港媒:“双十一”购物节临近 快递公司抢招快递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13:57: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9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中国现在就业市场最热招的职业是快递员。“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即将到来,市场预期快递公司1周之内应对15亿件的快件量,日均处理快递件数是平日的三倍。

尽管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子商务巨头一直在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仓库机器人技术来提高物流效率,但最后一公里的交付仍然需要快递员使将包裹送到个人消费者手中。

为应对狂欢节快件量的上升,快递公司在中国招聘网站上提供优厚的待遇来招聘更多人员。他们提供的职位分兼职和全职,月薪高达10000元人民币。

圆通快递等大型公司表示,急需更多的快递人员,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员工起薪8000元,与此同时,还提供免费食宿。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北京,家电零售商苏宁计划增加300名送货人员,而94家线下零售店的工作人员也将被安排为消费者送货,来应对预期中的需求热潮。

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不仅提高了快递人员的收入,包装纸箱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据报道,纸箱的成本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多。

为此,在10月份,ZTO快递和韵达快递等在内的快递公司表示为保证利润率,他们提高交货价格,以抵消劳动成本、租金和纸箱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