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观众不再青睐好莱坞大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09:49:55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权威影杂志《Variety》网站11月5日报道,中国大陆观众不再对好莱坞大片情有独钟,这个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开始对美国以外其他国家的影片敞开怀抱。

报道称,虽然好莱坞大片依旧占据中国电影票房榜单的前几位,但居住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的观众们逐渐表露出渴望看到更加多种多样的进口影片的意愿。

过去一年,来自好莱坞以外地区的外国影片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最近一个例证便是前不久上映的泰国电影《模犯生》。这部根据2014年亚洲考场作弊案改编而成的影片10月23日开始在中国大陆上映,短短11天拿下2.21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创下了泰国电影在中国上映的最高票房纪录。

印度宝莱坞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加亮眼,影片票房接近13亿元人民币,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非好莱坞电影”。迄今为止,在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上,《摔跤吧!爸爸》位列第19名。

今年9月上映的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在中国市场的影片票房为2560万美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考虑到这部电影缺少前期宣传,这个票房成绩仍然十分亮眼,上映5天后票房甚至超过了好莱坞大片《蜘蛛侠:英雄归来》。并且,这部电影在观众中的口碑也很好,在影评网站“豆瓣”上的评分达到8.7分。

“好莱坞大片仍然是中国观众的首选,但是现在他们想要得更多,”中国电影制片人龚吉尔(音译)表示。

根据中国电影网站“壹娱观察”的统计,截至9月22日,2017年中国大陆共有33部进口影片上映,总票房达到7.23亿美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其中19部非好莱坞进口影片的票房为5.197亿美元(约合34.5亿元人民币),占到全部进口影片总票房的70%。

另一方面,好莱坞大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低于预期。以《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为例,其票房为2250万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仅为预期票房的一半。另一部好莱坞影片《迷失Z城》的票房更是只有100万美元(约合663万元人民币)。

中国影评人“洪水”(音译)评论称,中国观众越来越厌倦“公式化的好莱坞大片”了。未来,将有更多非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市场。北京狮鼠影业CEO邱杰表示,观众真正想要的是与好莱坞大片不同的新电影。

龚吉尔称,当观众们看好莱坞大片时他们希望能够“值回票价”,但看其他外国电影时,他们的思想更为开放,“观众们尊重优质电影”。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