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华人让汉语在卢森堡得到重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7:13: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1月6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在卢森堡这个欧洲小国,由于华人社区的壮大,中国文化和语言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法新社报道称,在卢森堡教中文的教师姚萍兰(音译,Ping Lan Yao)说:“卢森堡虽小,却是欧洲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中国将卢森堡看做是通向全欧的大门。”从今年9月份开始,卢森堡已经有6家中学提供中文课程。

12岁的学生利亚姆说:“拉丁语太无聊,英语又太简单。”他是卢森堡中学70名学习中文的学生之一。他的同学胡戈则说:“中文在金融界及政坛十分重要,中文是未来的语言。”

这些学生每个星期学习6个小时,经过三个星期的课程后,他们已经可以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并书写一些汉字了。

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梅尼亚说:“中文进入卢森堡的课堂是个好消息,这可以让卢森堡的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据卢森堡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在卢华人社区近6年来加倍增长,在这个拥有59万人口的国家,华侨华人数量已经超过3200名。

如果说最初绝大多数中国人来到卢森堡是为了经营餐饮业,如今在卢中国人的职业则更加多样化,可以是在金融业或是技术领域,而且他们只想在卢森堡呆上几年。

除了当地华侨华人,中国投资者的存在不容忽视。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2016年中国投资者对欧投资数额高达750亿欧元。格拉梅尼亚表示:“中国投资者为欧洲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利益,这对欧洲而言是个机会。”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