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灯会人气爆棚 入园人数超11万破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4:32: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密尔沃基哨兵报》网站报道,在中美公司的携手合作之下,“中国点亮元宵节”(China Lights lantern festival)灯会连续第二年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县举办,吸引了超过11万民众前来观看,创下了参加人数最多的历史记录。

“中国点亮元宵节”灯会于9月22日至10月29日在密尔沃基县的维特奈尔公园举行。据活动的美方主办者拉尔夫•加里蒂介绍,待所有门票销售数据被统计完毕后,最终的参观人数将会达到11.4万至11.5万人,比2016年的参观人数增加1万人。

“我们希望这一活动能够连续第三年在这里举办,”加里蒂表示,“我们相信这是世界上最棒的中国元宵节灯会,参观人数也是世界上最多的。”

维特奈尔公园的负责人雪莉•沃尔查克表示:“我们制定了一个吸引民众前来观看的策略,那就是让95%的彩灯焕然一新。”今年展出的全部46个大型彩灯中,只有一个长200英尺(约合61米)的巨龙造型的彩灯和一个远古神兽麒麟造型的彩灯曾在2016年展出过。

除此之外,今年的灯会还融入了高科技——交互式脚蹬技术,即孩子们可以用踩单车的方式产生电力然后点亮灯笼。

加里蒂表示,此次灯会活动是与中国的四川天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今年8月,来自四川省自贡市的20多名手工艺者来到密尔沃基县,负责搭建装点用于展出的大型彩灯。目前,中美两家公司正在协商明年是否举行第三届“中国点亮元宵节”灯会,美方希望明年能够展出新造型的彩灯、启用新的点亮方式,同时融入更多交互体验技术。据悉,双方将在2018年初作出最后的决定。

沃尔查克认为,今年参加灯会的人数创下新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出现了很多团队参观者,威斯康星州其他地区甚至上中西部地区的不少老年活动中心、高校和公司都组团前来看灯。据她估算,其中约有半数团队参观者去年也来参加过灯会。

”我们许诺明年会继续举办中国等会展,规模更大、灯笼更美,”密尔沃基县一位负责人表示,“大家对灯会的反应非常热烈,甚至超出了大家的最高期待。”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