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关村取代硅谷获评全球最大科技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5:03: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据《福布斯》网站11月2日报道,北京的中关村凭借良好的早期投资环境和可负担的城市生活成本,成为世界头号科技中心。 商业资源公司专家市场(expert Matket)公布的《年度世界顶科技城市2017》排行榜显示,北京名列第一。柏林排在第二。旧金山排名第三。上海、班加罗尔、新加坡和悉尼也进入了前20名城市的排行。

报告研究人员使用了10种数据来确定排名,包括软件工程师的薪水、企业的运营时间、生活费用和月租金价格、增长指数等因素。

“我们的报告只是说明了高科技产业的高速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特别是吸引优秀新技术人才方面”,专家市场贾里德•凯莱赫(Jared Keleh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尽管硅谷在许多关键领域仍有优势,但国际竞争对手迄今已经超过了原来的科技中心城市,提供了更低的生活费用和迅速增加的资金。

中国已造就众多科技企业,尤其是阿里巴巴,上个季度盈利增长132%。该公司正在全力筹备,准备与亚马逊在东南亚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拼。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在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该地区,尽管亚马逊已进入新加坡市场。鉴于咨询公司弗罗斯特和沙利文(Frost & Sullivan)预计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将在2020年超过250亿美元,我们可以放心地假设,在可预见的未来,上述两家公司都会对这一市场大举投资。

中国的科技公司正在全球多个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或至少是显著位置。中国现在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中国公司在安全产品、消息应用程序、共享共享服务和电动汽车以及电子商务中都具有重要的市场影响力。

专家表示,中国的国情是一个独特案例,但作为亚洲新兴中心,它的发展表明,在许多领域拥有强大实力,可以为本土科技初创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