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闸蟹”建筑惊呆英媒:栩栩如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5:41:2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近日,江苏苏州昆山市东阳澄湖岸边,一只青背白肚金爪黄毛,长75米,高约16米的“超级大闸蟹”建筑接近完工。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开放。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这座建筑物形状设计类似中国著名的大闸蟹,预计未来将在大闸蟹的白肚内容纳三层空间,集休闲、娱乐,以及有关大闸蟹体验于一体的设施。在这里还可以了解中国著名的中华绒螯蟹、海洋生物和当地养殖文化的知识。

从远处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只青背白肚金爪黄毛,长75米,高约16米的苏州阳澄湖“超级螃蟹”,建筑整体采用不锈钢打造,有望成为阳澄湖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建筑师为了设计这座建筑,他们对螃蟹的图片进行了1000倍的放大,以捕捉螃蟹的物理特征。然后,他们制作了一个小模型,以确保最后的结构尽可能的生动。

这座巨大的建筑占地273.16平方米,位于阳澄湖的东部。

目前场馆设计和地面景观布置正在进行,预计在2018下半年建成对外开放。

当地居民杨先生对昆山电视台说:“这很有创意,很生动。”

另一位当地人吴先生说:“我能感受到这里的气氛和阳澄湖螃蟹的重要性。博物馆的细节和形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可以看到闸蟹脚上的绒毛

阳澄湖是水产养殖基地,中华绒螯蟹产于阳澄湖,口感极其鲜美。

每年在阳澄湖饲养和捕获的螃蟹约有2400吨。但是,由于近年来的水污染,产量已降到1500吨左右。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