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京津冀一体化带动“北三县”价值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4:52:4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 大厂是一个有12万居民的县城,原来生产钢铁,现在逐步发展成一个包括工作室、工作坊和培训中心的电影小镇,取代污染的钢铁厂。该县城有红砖和尖顶屋维多利亚式建筑,修剪整齐的绿色草坪。一个白色牌子,上面写着“大厂电影城”。

当地官员对《海峡时报》说, 70多家本地和国际影视行业在电影城投资超过100亿元。该镇计划在明年吸引至少200家公司,形成一个涵盖影视制作方方面面的媒体中心。

今年35岁的阿里纳•翁是新加坡人,在特效制作公司Base FX公司任职副总裁。该公司在大厂有设有工作室,培训制作电影特效。她说:“北京正变得非常昂贵,所以许多媒体公司正在寻求更便宜的地方,以便搬离北京。”

虽然Base FX仍在北京设有总部,在东部的无锡和南部的厦门设有另外两个工作室,但是 她认为,大厂拥有更多与其他公司未来合作的机会。

在大厂以外其他地方也在发生着变化。

以家具和肉馅饼知名的香河县也在努力提升价值链,这个有33万居民的县也瞄准了制造工业机器人,想从中分一杯羹。在香河郊区出现了一个机器人小镇。到目前为止,已有70家机器人制造商承诺在那里开厂,其中超过30家已经开始运营。去年,他们的总产值达到近10亿元人民币。

一个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旅游饭店和主题公园在筹备之中。

香河还致力于为初创企业提供有利的环境。GTC航空技术公司的创始人奥•丁(音)把自己的总部和10多名员工从北京搬到了香河。该公司制造工业无人机,功能包括用于安全监视和喷洒杀虫剂。

丁说:“由于京津冀一体化,无论在北京还是香河,我们都能享受到同样的政策。这个地方依然离我们北京的客户很近。”

中国的快速老龄化和近年来政府的大力支持,养老行业是另一个快速增长、有大量潜力的行业。香河以家具产业闻名,为强化整合资源,另一名初创企业创始人、31岁的张建娇(音)把自己的企业搬到了香河,该企业主要设计老年人方便的家具和设施,同时,带来八名设计师团队。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