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上海进入全球对女性最安全大都市前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4:13:4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综合外媒10月18日报道,英国汤森路透基金会10月1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首都伦敦是全球特大城市中对于女性来说最安全的城市,中国上海入围前五名。

研究人员对全球19座特大城市进行排名,邀请380位专家针对世界上的超大型城市对女性的安全程度进行分析,并提出哪些城市需要在保证女性免受性暴力、骚扰和不良风俗威胁,提高女性医疗保健、收入和教育水平等方面加以改进。

结果显示,英国伦敦、日本东京、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和中国上海以此排在“全球对女性最安全大都市”的前5名。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被评为第二大可为女性创造就业和教育机会的城市,也是第三大保护女性免遭性暴力的城市。

而埃及开罗、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度德里、秘鲁利马等则被调查评为对女性最危险的大都市。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