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电竞热潮在中国火爆 年轻职业玩家甚至设有“训练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0:32: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0月13日报道,电子体育竞技在中国火爆起来,甚至出现了18到22岁的年轻职业玩家的“训练基地”。世界上最好的玩家成为众人追捧的明星,重大赛事能够吸引数万名观众,而通过互联网观赛的人数则更多。这个市场飞速发展以及所代表的巨大利润可见一斑。

法新社报道称,台湾地区的“闪电狼”是世界最佳职业电子体育竞技队之一,目前它正在备战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体育竞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决赛将于今年11月初在可以容纳8万人的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冠军队可以赢得70多万欧元的奖金。在上海一间昏暗的房间里,这支电子体育竞技队的年轻成员手里拿着咖啡或提神饮料,注意力高度集中,以每天16小时的训练强度准备比赛。每名队员每年能够赚到6万欧元,如果赢得某次大赛,收入还会更高。

一名给自己起了个绰号叫“MMD”的队员表示:“大家都以为我们的工作只是玩电子游戏,但实际上没有这么简单。一旦成为你的工作,你玩起来的时候心态是完全不同的,需要严肃认真对待,考虑到方方面面。”

20岁的MMD原先攻读旅游专业,19岁时离开大学。他告诉记者,起初,他只要一坐到电脑前面,家里人就会批评他。“他们希望我能够拿到最好的学校的文凭。但是,现在他们支持我玩游戏,只要游戏让我快乐,而且我不会像吸毒那样做坏事。”

“闪电狼”队目前忙于与当地竞技队进行热身赛,强度为一周7天、每天16小时。在他们的住处存放着几十瓶提神饮料,桌上堆满了空咖啡杯,有些人还服用维他命C提神。他们训练的目的是加强反应能力,达到对游戏的最佳认识。

“闪电狼”的队长告诉记者,一个人的反应能力到了25岁以后开始减弱,因此在电子竞技行业,退休年龄特别早。他还说,就像一个高水平运动员一样,电子竞技员的生活非常残酷。如果有一个月的表现不佳,便会被毫不留情地逐出竞技队。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