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汽车强势崛起 稳扎稳打逐步走向全球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6:13:5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中国汽车公司以前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时,都是五六家企业联合开设一个展台,而在9月份结束的“2017国际汽车展”上,中国汽车企业首次开设了单独展开,而且中国长城和中国奇瑞汽车公司展台前聚集了大量观众,他们推出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和电动概念车型吸引了众多关注。

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崛起,不仅使自主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本国消费者的目光,更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全球市场。德国媒体此前曾有报道称,注重创新、拥有广阔市场和充足的资金,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强势崛起,占据世界主导地位只是时间问题。

韩国《中央日报》10月11日刊文称,中国汽车正在利用国内广阔的市场积累经验,且中国汽车品牌也正逐渐打开韩国市场,这与韩国汽车在中国销量疲软的态势形成鲜明对比。

据报道,年初进军韩国的中国中型SUV“KENBO 600”售价仅为2000万韩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出头,该车型截至今年8月售出260辆,再加上卡车、大巴等大型汽车在韩的销量,中国汽车已经在韩售出1800辆左右。

报道指出,中国汽车的最大优势在于质优价廉。报道举例称,中国销量最高的SUV——长城H6售价仅10万元人民币,只有同级别级车型现代途胜(17万-24万元人民币)的一半左右,而且汽车的品质也很不错。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