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游客出境游拒绝买买买 追求个性深度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3:14:0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8天超长假期里,中国出境游客数超过600万人次,团队游客64.19万人次。游客从全国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中国人在假期远游的热情也引来外国媒体的目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月11日就报道了“黄金周”期间中国的出境游旅客,认为中国人在旅行观念、方式和目的地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变化。

报道称,中国游客变得越来越乐于冒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前往非传统旅游目的地,一些人计划去更远的地方,许多人抛弃传统跟团游,转而选择“自由行”。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也显示,在600多万出境旅客中,团队游客仅64.19万人次。

除了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这些传统旅游目的地,一些旅游“新热点”也颇受中国游客青睐。旅游局数据显示,俄罗斯、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是排在前五名的国家;莫斯科、圣彼得堡、曼谷、芭提雅、新加坡城则是排名靠前的城市。

此外,根据旅游预订网站优栈网(Trivago)的统计,摩洛哥、土耳其、阿联酋、捷克、芬兰等国,成为中国游客长途旅行的热门目的地。

报道还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旅游观念和方式上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多的人希望在假期躲避人潮、拒绝盲目购物,对个性化度假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人还聘请了私人导游。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在赴法中国游客中,自由行迅猛增长,比例高达43%,人们更愿意追求个性化的旅行体验,希望深度了解法国的历史文化,短期的“乡村小镇游”、“博物馆主题游”等深受欢迎。同样的变化在美国也格外明显,参观大学、看篮球比赛、观看文艺演出等成为热门选择。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