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治理环境污染决心坚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3:06:5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 有外媒报道,为确保即将来临的冬季空气更加洁净,中国采取强力措施打击环境破坏,中央和地方均采取新的预防性措施。英国《金融时报》10月12日刊文称,中国的环保检查凸显为进行长期空气和水土污染的“斗争”的意愿与决心。

报道称,自今年8月起,一连串环保检查在31个省份展开,对污染者的惩罚措施也更加严厉。中国环保人士马俊(音)说:“以前只是罚款,现在是关停或暂停生产,这样做的效果大得多。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企业有动力走更绿色的路。”

另据报道,在实施生态行动的同时,中国还加强了环境保护督察组管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完成对吉林、浙江、山东等8个省份的督察进驻工作,问责5763人。

到2020年,中国有望拥有一套能确保质量、真实性和环境数据标准掌控的体系。法国兴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姚伟(音)写道:“中国政府对治污非常认真。”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