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看中国电竞行业青年:竞争激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9 16:10: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0月9日报道,在上海一处电子竞技“训练营”内,为了一场能够带来超过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51万元)奖金的比赛,电竞“门徒”们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16小时。

电子竞技报酬丰厚

法新社报道称,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专业团队“闪电狼”(Flash Wolves)是全球电子竞技的顶级团队之一,目前正在上海筹备“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世界杯。这是一款十分流行的游戏,决赛将于11月初在北京举行。

“训练营”里这些18岁至22岁的年轻人的“野心”反映了电子竞技所带来的的丰厚报酬和非凡热度,他们梦想着有朝一日电子竞技能被纳入奥运会的比赛赛程。

每个“闪电狼”的队员都希望能得到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的年收入。如果在重要的比赛中获胜,他们会得到更多的报酬。

“闪点狼”的成员游立宏表示:“很多人认为电子竞技只是打游戏,事实上没那么简单。”这个22岁的年轻人说:“当这成为你的工作,你‘玩’的状态就完全不一样了。”

在电竞界,世界顶级的选手就是真正的明星,大型比赛能够吸引上万观众到现场观看,更不要说网上的观众。

竞争激烈 25岁就面临退休

“英雄联盟”是电竞中最有热度的游戏之一,它的决赛将于11月4日在能够容纳8万名观众的北京鸟巢体育场举行,最后获胜的队伍能够获得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67万元)奖金。

“闪电狼”目前在上海与地方队伍进行对抗,这是赛前的热身训练。一周7天、一天16个小时,这些选手的训练强度十分高。

在“训练营”里,十几罐能量饮料、喝空的大杯咖啡、猛吃维C片是队员们的日常。

“闪电狼”的队长介绍称:“提高反应力,让选手对游戏的认知达到最佳状态,是训练的目的。25岁过后,人的反应能力就会下降,这使得电竞选手在非常年轻时就不得不退休。”

这位队长还表示:“电竞选手的竞争十分残酷,如果我在一个月内的成绩都不理想,那我就会被毫不客气地赶出这支队伍。”

不在乎身体透支:我还年轻

游立宏在19岁时就离开了学校。他说:“那时,每次坐在电脑前,我的家人就会批评我。他们希望我能够尽我所能拿到一个最好的学历。但是现在,他们选择支持我,因为电竞让我快乐,而且我也没有做什么坏事。”

游立宏的伙伴胡硕杰是一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男孩,说话轻声细语,但是拿起鼠标,他就是位真正的“杀手”。

尽管每天待在屋子里对着电脑屏幕,胡硕杰看起来不太担心这些对身体带来的负面影响。他依靠一些营养补充剂保持精神,如鳕鱼肝油。

“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电脑前度过,这对眼睛很不好,而且我也不怎么运动,”胡硕杰说,“但是目前来讲,这对身体没有什么实质影响,因为我还年轻。”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