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赶超苹果 “中国制造”实力圈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9 15:11: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9月9日报道,“千呼万唤不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iPhone 8最近可谓是吊足了果粉们的胃口。然而,还在苦苦等待的果粉们恐怕并不知道,如今响当当的中华品牌华为已经超越iPhone,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近年来,华为凭借创新的科技、精准的营销战略,不仅成为国内智能手机的龙头老大,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也是如火如荼,比如经常能从意大利人口中听到“Huawei”二字。而今,经过多年奋斗,华为终于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知名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今年6月和7月两个月内,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超过苹果手机,华为也由此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6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间,苹果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尤其是中国市场份额一直不断下滑。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却在逐步提升。6月,苹果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下跌至9%,而华为则高达12%。

此外,从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司的统计图表可以看出,苹果、三星、华为三家企业中,华为的增势最为平稳。可见一路走来,华为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取得今天的成绩的。

几年间,华为手机凭借其优良品质和不断创新,迅速成为海外手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报告显示,目前,在芬兰、荷兰、比利时、波兰、西班牙、意大利、捷克等多个欧洲国家中,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均已超过20%。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曾放出豪言:“未来华为的目标是要做世界第一,在中国的高端市场,能够跟苹果竞争的,将只有华为!”

这番言论在当时曾受到过不少业内专家和网友的奚落,但今天,华为向所有支持自己的人和曾经质疑过自己的人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

希望继华为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能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实力圈粉,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中国制造“是正面的、积极的、强大的,是凝聚着中国人民勤奋和坚韧的精神力量的。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