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善款多用于高等教育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0:46:32
分享

美媒:中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善款多用于高等教育研究

《慈善法》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9月6日报道,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卢斯金公共事务学院、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梁氏中美研究中心以及洛杉矶亚裔美国人公平推进组织联合研究题为《中国人与美国华裔的慈善事业》的成果于近期公布,这是首次对在美国和中国生活的华人所进行捐赠的规模、动机以及影响的一次学术研究。

报道称,近年来,美国华裔捐赠的大额慈善捐款增加了近五倍,数额高达近5亿美元(约合33亿人民币),其中大部分赠款都流向了高等教育领域。

研究还发现,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成就很多亿万富豪,使得中国国内的慈善捐赠者数量也在激增。近十年,在中国注册的慈善基金会数量增加了430%,2016年已达到5545家。

洛杉矶亚裔美国人公平推进组织主席斯图尔特·郭表示:“中国和美国华裔慈善人士捐赠的大部分善款都取得了令人瞩目与积极的效果,这些善款让更多人在高等教育、健康及科学研究、艺术和文化领域得到帮助。”

研究表明,2008年至2014年期间,富豪每年捐赠的善款达到100万美元(约合6600万人民币)。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