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餐饮外卖市场方兴未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15:12:42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9月1日报道,中国餐饮外卖巨头“饿了么”近期将收购商业对手百度外卖,强强联手创建中国外卖大鳄。法国《论坛报》援引当地媒体透露的消息披露,这笔交易额接近7亿元。

法国媒体引述中国《第一财经日报》的消息称,这项收购的资金来源可能分为现金出资和“饿了么”股份入股两部分,百度外卖的价值大约在4.25亿到6.8亿美元之间。阿里巴巴通过旗下的蚂蚁金服在去年向“饿了么”中国餐饮外卖市场投资了12.5亿美元。彭博通讯社早些时候报道称,阿里可能会再追加投资10亿美元。

随着电子付费模式的盛行,中国城市的餐饮外卖越来越兴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饿了么”或百度外卖人员的身影。法媒指出,阿里巴巴推出的支付宝对其旗下的“饿了么”的业务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中国O2O餐饮市场被“饿了么”、百度外卖和美团外卖三大公司占领。

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中国餐饮外卖市场“三分天下”的局面发生了变化,将由“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分秋色”。业内人士指出,一直在尝试高端化转型的“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最主要的目的是获取后者的高端用户。

法媒转述易观国际的观点称,“饿了么”以其2000多个城市近2.6亿用户和42%的市场份额,加上百度外卖的13%,足以和占有41%市场份额的美团分庭抗礼。

美团旗下的美团点评除了从事外卖之外,还进行餐馆推荐和用户点评,它是由中国腾讯——另一家互联网大腕及其微信经营商投资的。因此,这两家外卖公司的竞争,事实上是身处幕后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公司的对决。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