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商家七夕瞄准单身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6:03:11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 据法新社8月27日报道,在中国版的情人节——七夕节之际,一些中国商家却将目光瞄准了单身人士,别出心裁捞到一桶金。

七夕节的时候孤身一人?送自己一支干花,或者,吃一块“单身狗”形状的蛋糕;独自一人在餐馆吃饭?餐馆会在你对面的椅子上摆放一只玩具泰迪熊。报道称,有数据显示中国的非婚人口有2亿左右。当情侣们在七夕为彼此庆祝节日的时候,一些商家则会给那些“情场失意但手里有钱”的单身人士“送温暖”。

报道称,在中国一家著名的连锁火锅餐厅,商家会在单独就餐的顾客对面座位上摆放一只玩具泰迪熊,该店一位经理解释说,这样做会让顾客“有家的感觉,不觉得孤单,并且觉得自己受到了善待。”

对于那些爱好甜食的人来说,有一家烘焙坊制作了一款蛋糕,其形状是一只吐出舌头的狗。这款名为“单身狗”的蛋糕虽然比这家店的其他蛋糕要贵20%,但销量却占到了全店的15%。店里一名员工说:“人们买这种蛋糕送给他们的朋友,作为一个善意的玩笑。”就连来自美国的一家汉堡连锁店也在七夕节这天为前来就餐的单身人士准备了特别优惠套餐,包括一个汉堡、一个炸鸡腿和一杯奶昔。

而一家花店老板则在他的店中为单身人士准备了一支装在瓶中的风干玫瑰花,他相信这种花在节日当天一定会大受欢迎。他说:“人们喜欢庆祝这种节日,而单身人士也可以为自己买花。”

报道称,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雷小山指出,包括旅游、餐饮、线上游戏、网络视频、体育服饰和化妆品等行业在内的一系列商家都瞄准了单身人士。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独自旅行的人数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有旅游从业人员指出,独自旅行已经成为年轻人和单身人士实现他们精神追求的一种方式,在年轻人和单身人士中日益普及。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