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复兴号”提速 将跑出世界最高运营时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6:04:27
分享

外媒:“复兴号”提速 将跑出世界最高运营时速

中国“复兴号”动车组将于9月21日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 中国“复兴号”动车组将于9月21日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引发境外媒体高度关注。

据塔斯社8月20日报道,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通过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和运营安全评估。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沪之间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上一代动车组在京沪线上的商业运营最高时速是300公里。

美联社称,中国即将启用时速达350公里的世界上最快速的子弹头列车。这些列车将从下月起运营在北京至上海的线路上,从而使这段路程的旅行时间缩短至约4小时30分。其他线路也将陆续提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从下月起,“复兴号”列车将被允许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运行。时速上限的提高将使北京与上海之间的旅行时间缩短大约半个小时。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称,中国将再次让这条线路成为世界最快速的铁路线之一。报道称,中国已铺设了2万多公里高速铁路,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再增加约1万公里高铁线路。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铁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出,“复兴号”将成为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动车组。中国已经铺设了2万多公里高速铁路,其目标是到2020年再将高速铁路增加约1万公里。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