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女主播 光鲜背后有心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6:02:18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2016年,中国的直播市场规模至少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180%,该行业预计会继续保持增长。许多年轻女孩继续受到一夜暴富的诱惑而投身这一行业。这或许是一种时尚诱人的谋生之道,但令人疲惫的工作时间,不可能达到的美貌标准以及大公司的分成都意味着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当乐乐淘18岁开始做直播时,她并不知道这会成为一个高收入的职业,但当她坐在她爸爸工地的库房里,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给粉丝们唱了几个小时的歌后,这位网红开始赚钱了。

她在英国广播公司拍摄的纪录片中说:“我清楚地记得,第一个月直播15天赚了2800美元。”她说:“我爸爸的反应是‘你光坐在那里唱歌怎么会有工资呢?’”

报道称,坚信直播不仅只是唱歌的乐乐淘不再仅在卧室中表演。现在,她有了一个小直播间,在里面唱歌、打游戏、跟100万粉丝聊天,每个月的收入高达六位数。

但她的很大一部分收入要交给主播经纪公司,这意味着要想过上不错的生活,她就必须在苛刻的经纪人关注下长时间工作。通常,乐乐淘每天都要参加安排好的舞蹈或音乐培训课程,然后花3个小时准备,再花9个小时直播。

报道称,尽管每个月能赚2.9万英镑,但乐乐淘说她感觉压力很大,经常处在想要追求完美的压力下。她承认由于担心掉粉,她从来没有素颜出现在镜头前过。这位网红称,她对自己的长相其实不是很满意。

她解释说:“我感觉到了压力,因为现在的美女真的是越来越多了。主播之间会有竞争,人们会把我跟其他人进行比较。”乐乐淘说:“因为我觉得别人已经长得比我更漂亮了,也比我更优秀了,然后我觉得自己要更努力才会有更多人喜欢。”

据艾瑞咨询集团称,2016年,中国的直播市场规模至少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180%,该行业预计会继续保持增长。尽管许多年轻女孩继续受到一夜暴富的诱惑而投身这一行业,但实际上这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是由大公司主导的,这意味着现实中她们可能根本看不到那么多钱。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