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学生海外游学成大生意 十年内营业额可达万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6:01:09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9日刊文称,许多父母为了开阔子女的学术视野,选择让孩子利用暑期到国外顶尖学府参观游学,2017年夏天海外高校接待的中国游客数创下了新记录。

报道称,教育旅游是中国一项迅速发展的行业,去年一年约有65万中国人参加了海外游学旅行,营业收入共计300亿元人民币。今后该行业营业额有望年均增长30%,未来十年内预计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根据上海一家游学服务平台的统计,2015年参加国际游学的中国人有50万。另外,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教育机构透露说,自2006年开始推出游学项目以来,他们的客户人数每年至少增加70%。

今年夏天,该机构将送450多名学生前往英美顶尖大学参观。据悉,英国3周行程的费用是5万元人民币,包括参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等名牌学府以及招生演讲和文化体验。而这些参观活动的主要吸引力之一在于它们是由曾在高考取得高分现就读于这些大学的中国学生带队,参加游学的孩子能够与他们融洽地相处,并从他们身上得到激励。此外,孩子们还能通过游学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出国留学,找到自己喜欢的大学。

一位15岁的上海女生在父母的安排下参加了英国游学项目,家长希望她能够领略英国文化。她表示,虽然自己不打算去读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但对这两所顶尖学府的访问依旧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一家教育机构也透露说,近年来参加海外游学项目的人一直在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今后两年参加人数预料将翻一番。美国和英国游学最吸引学生,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加坡也都是游学的热门目的地。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