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蒙古国

来源:新华社
2017-08-17 15:39:55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16日电 8月14日至1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派出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蒙古国。该团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周炜任团长,成员包括来自北京和西藏的藏学藏医学专家、藏族干部、活佛等。

交流团在中国驻蒙古国使馆与蒙国立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藏学研究院、国家图书馆、国家通讯社等智库、媒体的知名学者、记者举行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交流团现身说法,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对外开放、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等方面情况,回答对方关心的涉藏问题。双方就中蒙进一步开展与两国关系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涉藏文化、学术和宗教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不少共识。

交流团在乌兰巴托走访了蒙著名寺庙达希乔依伦寺和曼巴达仓寺,受到两寺住持和其他高僧热情接待。交流团欢迎更多蒙古国僧众到中国西藏学经、朝佛、旅游。交流团还到北京雍和宫捐建的巨型佛像安装现场亲身感受两国宗教界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