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地铁开通手机支付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4:32: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为了适应“无现金”社会,北京地铁正式推出手机支付系统,但用户反馈褒贬不一。

北京地铁每天在19条地铁线上每天服务近1000万人次。新服务的开通引起了一些乘客的不满,有人投诉说iPhone手机用户无法使用该功能,有人在微博上写道:“快点在中国其他地方推广。”还有人认为手机支付对习惯不带现金的人来说是有好处的,他说:“有一次我忘记带钱包,只能从别人那里借。”

据了解,许多iPhone手机用户并不能在地铁使用手机支付,目前这项功能只支持安卓手机用户,安卓手机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就可以在地铁口刷手机进入,跳过了排队买票的时间。iPhone手机用户不能使用是因为苹果公司尚未开放其技术,但许多中国品牌手机如小米和华为都已经支持了这项技术。一些iPhone手机用户认为这会导致全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失信于中国消费者,毕竟中国是它们最大和最赚钱的市场之一。

中国是苹果第三大市场,但由于iPhone面临来自便宜的国内机型的激烈竞争,其在全国的收入一直在下滑。分析师表示,iPhone已经落后到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竞争对手之后。苹果支付副总裁詹妮弗·贝利上个月告诉记者,“可以想象,我们将进一步让苹果支付延伸到更多的城市。”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赵健表示,Apple Pay的应用的交易费用和设备成本比中国移动支付系统贵20%。中国移动支付系统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90%以上,约5.5万亿美元。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