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跑步成中国都市年轻人新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3:23: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 据法新社15日报道,在中国,越来越多受过良好教育的都市年轻人克服种种困难开始通过跑步锻炼身体,马拉松比赛和路跑活动的数量也都在迅速增加。

报道称,29岁的邵燕娜(音)与其他十几人一起每晚都会结伴在上海市区的街道夜跑,她表示,如果很长时间不跑,自己就会浑身不舒服,情绪低落,工作起来没精神。邵燕娜一位文员,近日上海最高达到40.9摄氏度的酷热天气也没能让她在夜跑一事上有所退缩,她说:“天气很热,我也会出很多汗,但这非常有趣并且也不是一件坏事。跑步让我感觉自己充满活力并且”

据了解,2011年,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其他跑步类活动在中国共举办22场。但中国田径协会称,今年中国的此类活动达到了400场,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800场。

邵燕娜4年前开始跑步,已在国内外参加了10多场马拉松比赛,她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国内跑步者人数激增,她说:“跑步是一种时尚。如果你跑步,你就是时尚的。” 邵燕娜称自己在街上跑步时会遇到好奇的目光,但她并不在乎,“这让我感到自豪,因为我能做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总监托马斯•莱夫勒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这股热潮,因为它鼓励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莱夫勒所在的这家德国企业的业务包括组织体育会展,他认为,路跑不仅关乎健康,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它不只是一时的流行风尚。他表示:“中国的中产阶级队伍在不断壮大,人们能够负担得起一定的兴趣爱好了。” 莱夫勒指出,在十分激烈的就业和升学的竞争中,大家都想脱颖而出。坚持跑步可以让你有机会显得与众不同、引人注目,实现并非每个人都能实现的事情。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