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北京“共享马扎”遇难题 投放首日有半数不见踪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3:21: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共享经济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不仅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就连雨伞、篮球等等普通的小物件都可以共享。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8月14日报道,马扎这种不太不起眼的东西也加入到共享经济的业务范围里,只是这种共享产品并没有向单车那么成功。

报道称,8月13日大约1000个共享马扎首次投入使用,主要被投放在北京的公共汽车站等场所,经营理念类似于今年以来在北京等大中城市遍地开花的共享单车。这些马扎上印有二维码,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支付租金,乘客在等待公共汽车时可以坐在上面休息片刻。

据报道,由于当天北京阴雨绵绵,公共汽车站乘客流量很小,使用共享马扎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即便如此,由于马扎不像其他一些共享产品安装有解锁系统,因此很多马扎在投放后不久就不见了踪影。公司表示,现在他们正在对马扎进行改进,并且会将其作为公共设施来投放。

此前的共享雨伞也有过类似的遭遇,一家公司在街头巷尾投放的30万把共享雨伞也是很快不见了。这种现象也显示,发展势头迅猛的共享经济在发展过程中也会遇到诸多问题和限制。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