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成功背后 直击中国现代女性面临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3 13:19:20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一个被誉为中国版的《欲望都市》的电视剧,因为对现代中国都市女性所面临的性和性别的问题的反思,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欢乐颂》中展开讨论了5位成功且有吸引力的年轻女子的生活,这些女子同住在上海一栋公寓内,剧情涉及到的贞操、性以及女性在职场中面临的种种挑战等题材。该剧的编剧表示,《欢乐颂》的成功是建立在其捕捉城市中产阶级女性的爱情、人际关系和事业的能力上,而这正是中国媒体以前所忽略掉的东西。她说:“这部剧企图通过5位女性的生活来描绘中国大城市的现代女性,剧中的生活也是中国女性普遍遇到的问题,我相信这也是该剧受欢迎的原因。”

随着中国社会自由化的程度越来越高,普通女性讨论性和性别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而这些在电视剧中也很少体现,包括女性在职场上所面临的挑战。

传统的中国文化往往使中国女性在家庭生活中表达的更少,但随着年轻夫妇的离婚率飙升,这些态度正在发生改变。《欢乐颂》的受众以女性为主,这个电视剧帮助她们在工作生活中变得更加自信。来自北京的27岁白领程丽说:“这部电视剧向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女性不能放弃所有只为取悦男性。”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