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保护企业免遭黑客攻击 “网络保镖”成中国最热门职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4:33: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新加坡《今日报》网站8月3日报道称,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与互联网和电商有关的岗位取代了银行和金融业职位,成为中国最受青睐的白领职业。在这之中,被称为“网络保镖”的网络安全专家更是热门中的热门。

报道称,21世纪的贸易需要“网络保镖”这些程序员和电脑工程师来保护,应对来自黑客、网络欺诈和恐怖分子的攻击。根据瀚纳仕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一份调查,“网络保镖”的平均工资涨幅为25%-35%,比信息技术领域的其他职业高出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客户对安全专家的永久需求在增加,其中对分析师、架构师、网络威胁情报分析师、咨询师和网络事件分析师的需求最多。

还有业内专家分析,由于每个行业所面临的风险状况具有其独特性,需要人才具备特定技能,所以企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不尽相同。例如银行等金融机构,需要应对客户信息泄露和不法分子骗取客户密码等问题;制造商更关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完整性;互联网企业则需加强数据保护……那些至少具有3-5年经验的网络安全人才最受用人单位欢迎。

尽管企业正在招聘更多人才应对网络威胁,但严格的内部管理同样必不可少。阿里巴巴集团的报告显示,49%的客户信息泄露事件是由员工监守自盗导致,紧随其后的是不安全账户、恶意木马病毒和系统性漏洞。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