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法院定制彩铃专治“老赖” 失信信息公之于众颜面尽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5:05:47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30日报道,中国江苏省灌云县一家法院近日与当地电信运营商展开合作,给那些欠债不还的“老懒”定制了特殊的手机彩铃,只要有人给“老赖”打电话,彩铃就会提示机主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报道称,这些“老赖”经常跟执法人员玩“捉迷藏”,以逃避还债,而为他们定制的手机彩铃则会让这些人颜面扫地,以此向他们施压,迫使他们尽快偿还所欠债务。

据报道,自2010年9月开始,中国各地陆续实施手机“实名制”,新购手机卡的用户必须用身份证登记,绑定手机号与真实身份。这种定制彩铃对“老赖”名下登记的所有手机号码进行全面覆盖,拨打“老赖”电话的人会听到“您拨打的号码实名认证人已被灌云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您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灌云法院谢谢您的支持”这样一段提示语音。而 “老赖”自己无法取消这种“彩铃”的,只有还清了所有债务,法院才会撤销这一惩戒措施。

灌云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王勇(音译:Wang Yong)介绍说,定制这种彩铃是为了将“老赖”的失信信息公之于众,让他们颜面扫地,无处躲藏。同时,此举还能提醒“老赖”的亲戚、朋友对这类失信人保持警惕,避免与其有生意或金钱上的往来,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