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折射出中国中小城市楼市红火 仍需降库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5:51: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30日报道,湖畔豪宅和高层住宅楼正在中国内陆城市蚌埠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这是一种明确迹象——席卷中国大都市和省会城市的购房热潮已蔓延至中小城市。对楼市降温导致待售房屋库存量居高不下的中小城市来说,楼市需求上升是好消息,但新建房屋数量的继续增加也应引起注意。

近几个月来,蚌埠市房价涨幅在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前三。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蚌埠房价环比上涨3.4%,领涨中国70个大中城市。此外,该市还分别在4月和6月名列第二和第三。

业内人士说,此类较小城市的楼市需求正迅速增长,因为当地政府提供低息按揭贷款,且几乎没像大城市那样采取限购措施。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正增长。

路透社计算后发现,今年1至5月中国27个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面积接近5000万平米,大约相当于55万套房屋,结合新建房屋数量计算,实际上库存减少了7.1%。不过,中国楼市统计库存量时还应关注尚未竣工的在建房屋。据估计,截至去年底,中国的待售房屋库存量(包括在建项目)主要位于三四线城市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