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做“双眼皮”手术变“网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6:58: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成都,一只名叫肥肥或胖子的流浪猫的照片蹿红大街小巷,这只网红猫因为通过手术纠正了眼睑下垂的问题后,两只小眼睛变得又大又圆。

发布照片的人写道:“我的朋友在兽医诊所的帮助下,诊断了一只几乎不能睁开眼睛的流浪猫,因为流浪猫的眼睑下垂向内堆叠,导致看起来眼睛很小,但经过‘双眼皮’手术之后,流浪猫的眼睛变得超大,就像变了一只猫。”

双眼皮手术在中国是一种常见的美容美术,这种手术通过在眼皮上割一道褶皱,达到使眼睛放大的效果。手术前的流浪猫眼睛半闭,看起来很恼火的样子。手术后的猫在伤口愈合后,眼睛看上去轻松又健康,眼睛也能完全睁开了。

肥肥现在拥有了大量的粉丝,照片获赞35000个。为肥肥做手术的兽医何金义告诉记者,很多网友认为这是整容手术,其实这并不算是,而是纠正眼睑的必要手术。他说眼睑下垂这种情况随时会引起刺激和感染,因为猫的睫毛不断会在角膜上摩擦。

据了解,肥肥是今年3月份被动物志愿者发现的,其中一位志愿者说:“我们发现它的眼睛出现了问题,兽医检查过后告诉我们要进行手术,这个手术花费了近2000元人民币,肥肥现在找到了自己的新家,正幸福的生活着。”

肥肥的新面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位网友写道:“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女生为什么这么痴迷双眼皮手术了。”还有人把这种转变描述成一种奇迹:“我认为其他猫的主人需要存钱给自己的猫准备美容手术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