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上深居民近一半收入用来交房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5:58:47
分享

港媒:北上深居民近一半收入用来交房租

北京、深圳和上海的房租在持续上涨,房租负担依然沉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 据香港《亚洲时报》报道,想搬到北京、深圳或上海吗?这里有个问题可能需要你考虑。

据上海某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中国首都北京居民月均房租支出约为2748元,相当于他们工资收入的58%。深圳和上海紧随其后,月均房租支出分别为54%和48%。一般超过工资的45%的房租被视为“极高”。

受人口流动影响,北京、深圳和上海房租仍在持续上涨,虽然这三座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但房租负担仍然非常沉重。

另一方面,三亚房租受节假日影响也在上涨。当地政府制定了城市和农村房租补贴政策,为大学生、弱势群体和失业居民提供资助,以解决高房租问题。包括广州、厦门和天津在内的34个城市的房租收入比在25%到45%之间,但房租仍属于较高水平。

目前,仅有12座城市的房租收入比为“合理”水平,也就是低于月工资收入的25%。房租最低的城市是无锡,比例仅为19%。有专家表示,如果房租不到月收入的三分之一,那么租客“通常会觉得更幸福”。

专家表示,有关数据表明大中城市对出租房源的需求依然很高。政府应坚持并为相关群体提高补贴,以确保房屋出租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