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为非洲运输和航空业提供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7:09: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719日电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718日报道,中国正为非洲培训下一代运输和航空专家。在非洲,如今中国已不再局限于修建公路、铁路和港口,而是将该大陆的运输和航空产业当成一个整体去投资。中国专家上周说,各方正推进在非洲开办5所以运输专业为主的大学和一所中非航空学校的计划。中国官员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从今年起每年将有500名来自非洲的航空人员赴华接受培训。

教育和技术转让越来越成为中国在非洲开展软实力攻势的一部分。如今,非洲有20多个中国开办的农业培训中心、40多所中文学校和孔子学院。中国官员表示,未来10年中国政府将为非洲官员提供1万个赴华学习的奖学金名额。此外,中国已超过美英成为非洲英语国家学生赴海外留学的头号目的地。

尽管专注于职业教育是一项外交战略,但其中也蕴含着经济收益。通过扩大非洲航空业,中国将受益于向当地出售民用和军用飞机。中国国有航空和军工企业中航工业至少已有9架飞机正在非洲开展运输业务,并已在坦桑尼亚设立维修中心。哈飞集团生产的飞机正被8个非洲国家的军方使用。中国许多航空公司正利用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和毛里求斯的直飞航班运送旅客。

非洲逐渐扩展的运输网络很可能意味着更多大型项目,就像肯尼亚斥资32亿美元修建的标准轨距铁路,连接吉布提和埃塞俄比亚首都的40亿美元轻轨项目等,两项工程的建造方都是中资企业。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