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人相亲挑属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3:14:48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因为围绕属羊的不吉利的说法,让很多出生在1991年和1979年的人们在寻找爱的道路上比较坎坷。

《凤凰周刊》在线采访了很多来自北京的父母,让这些父母谈谈对自己子女找对象的要求。在采访中发现,羊年出生的人一生运气不好,不适合成为伴侣。有家长说:“属羊的人命不好,即使其他条件好,也不考虑。”近年来,在北京公园举行的相亲会很流行,年长的父母通常坐在公园的凳子上,携带上各种“相亲”的材料,上面写有详细的介绍,例如房屋情况和教育情况。

据文章介绍,“京籍、未婚、有房、经济条件好”早已是婚恋市场标配,有的还要求父母是有工作的纯北京人。一个出生于1991年的女孩在相亲市场上遭到拒绝,即便她符合了对方的其他条件,但对方家长表示说:“如果不属羊的话,我肯定选你女儿。”很多人在微博平台上讨论,这样对羊年出生的人是不公平的。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不难理解还有这么多单身的人了。

“我的母亲属羊,我的女朋友属羊,这就是迷信是废话,羊有最好的福气。”有人这样评论道。最近一年出生属羊的人是2015年,1991年和1979年出生的人可能会被北京相亲市场嫌弃。据风水大师乔治·唐说:“属羊的人优雅、聪明、敏锐、富有魅力、性格平和、敏感。”

不少人评论认为,这种讨厌属羊的人的风气源于势力和迷信,一名单身男子调侃说:“我属牛,来跟我一起吃草吧。”

(编辑:党超峰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