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高端酒店打出“奢华体验”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6:59:23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中国高端酒店上海洲际世茂仙境酒店为吸引客源正在尝试一个古怪的做法,决定在某废弃采石场中修建的一家酒店,酒店耗资约5亿美元(33亿元人民币)打造而成,并定于今年完工。

酒店有15层位于地下,其中地下两层设计了可以看到水族馆的客房。酒店旁边配有一个人工湖,湖面上还有一个可以举行音乐表演和婚礼的大型舞台。

报道称,建造上海洲际世茂仙境酒店是希望通过再现采石场的工业历史来吸引手头富裕的城市居民。暴露在外的管道是客房的一大特色,而且设计师们正在考虑让客人如何能够在漫步地下的的画廊。

洲际酒店集团负责中国地区的设计主管理查德·张(音)表示:“它非常工业化。我们原则上是想给客人打造一种进入身临矿井的体验。”

近年来,中国对全球奢侈品消费方面的贡献率停滞在30%左右,但中国在“体验式奢侈品营销”中的份额却在不断提升。

美国贝恩公司驻上海的合伙人布罗诺·兰内斯说:“酒店、水疗、游轮——我认为中国富人在这类消费上的比重越来越大。”

据报道,今年“亚特兰蒂斯”集团耗资16亿美元(105.6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海南岛打造了一个度假酒店,与迪拜的棕榈岛形成了姐妹度假村。它首创设计了水下房间,并连接到一个庞大的水上公园。

理查德·张表示:“中国富人正在寻求各种体验。当天人们普遍认为高端酒店已经饱和,但度假型酒店正在迅速增长。”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