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出境游客购物支出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4:37: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时报》网站11日报道,过去10年来,中国人出境旅游的同时还要购物,从而推高了海外零售店的销量。但现在,他们不再像以前出境旅游那样大量购物并将塞满商品的行李箱带回家了。

据奥纬咨询公司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去年中国游客数量和度假消费持续上升,但出境游购物消费较上一年下降17%。对中国大陆2000名出境游旅客的调查显示,去年中国游客的平均购物消费为6705元,低于2015年的8050元。但包括住宿和观光等在内的度假消费总额上升了3.5%,从19635元增至20317元。

报道称,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出现如此大的变化,给全球多国的零售商都造成了沉重打击,但更多且更为富裕的中国游客可能会为海外热门旅游地的休闲娱乐项目经营者创造更多商机。奥纬咨询公司驻上海合伙人亨特•威廉姆斯说:“全球各地的商家必须调整其战略,思考如何从中国游客那里获得新收入。这些策略更多的应该关注国家公园,而不是购物商场。”

报道称,中国游客出境消费发生这种变化的一个原因是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使人们更容易获得外国商品。进口商品现在可以在网上订购,并在一天内迅速交货,通常还有免税优惠。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中国人的境外消费仍是世界上最高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游客花费2610亿美元(约合1.73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总花销的五分之一,高于2015年的2498亿美元(约合1.65万亿元人民币)。但奥纬咨询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游客购物占旅游总支出的比重从2015年的41%下降到33%。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带上家人出游而不是单独出游或和朋友一起。这可能惠及提供独特的休闲体验或娱乐选择的目的地。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