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富人数量增长强劲 千万富翁十年间增长9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13:21:03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7月8日报道,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近日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年度调查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富人的数量在过去十年增长强劲。

法国《论坛报》引用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的数据指出,中国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人数在2006年至2016年间增加了9倍,由18万变为160万。

最富有的人当中,拥有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人民币的人数从2006年的不足1万人,增加到如今的12万人。富人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及沿海地区,22个省份有超过2万名“高净值人群(HNWI)”。

据悉,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和沿海地区仍是私人财富的重要聚集地。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财富增速的角度看,近年来大量的创富机遇并不仅限于一线城市和沿海地区。

《论坛报》表示,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总价值约为165万亿人民币,在过去两年间以平均每年21%的速度增长。但2017年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速度有可能减慢,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预测增长速度将减为14%。其中56%的富人掌握海外资产,2011年该数字仅为19%,主要海外投资地点为中国香港、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法媒披露,在2007年到2016年的十年之间,中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3786元增加至33616元,增加了1.5倍。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了2倍,由4140元变为12363元。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