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修自行车摊的变迁折射中国现代化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5:34:52
分享

美媒:修自行车摊的变迁折射中国现代化发展

北京一个小区门口的便民自行车维修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美国《自行车时代》杂志报道,6月一个闷热潮湿的下午,51岁的自行车修理崔师傅坐在北京人行道上的工具箱上说,“修自行车行业变化很大。”以前,崔师傅每天帮七八个顾客修自行车,年收入2万。虽然钱不多,但足以维持一家人生计。

然而,随着北京和中国其他大城市都在迅速实现现代化时,更多中国的马路上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开汽车的人越来越多。

中国曾是20世纪最流行骑自行车的国家之一。直到1986年,北京市民中有63%的人还把自行车当成头号交通工具。但如今,中国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中产阶级也在急速增长中,研究显示,2013年把自行车当首要交通工具的北京人还不到13%。

崔师傅被问及是否认为这种街边修车摊还能继续存在一二十年时,他说:“这种工作可能无法永远存在下去。但在中国,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