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初创企业把握机会 国际创业者将目光瞄准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6:52: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5日报道,杭州,这个距离上海仅一个小高铁车程的中国城市堪称中国最具创业精神的城市,享誉全球的中国企业阿里巴巴总部就设在这里。它是浙江省首府,拥有充满活力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希望在这里效仿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成功之路。

法拉菲尔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有着远大抱负的初创企业。该公司为移动设备制作游戏,大多数西方和中国受众对这家公司并不熟悉,但它在中东地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那是因为其黎巴嫩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文斯•加西卜(Vince Ghossoub)成立了一家中国公司,利用他所发现的机会将高品质的阿拉伯语内容提供给游戏爱好者。

尤利娅•珍得是另一位在中国创业的年轻国际企业家,她的家族在奥地利做巧克力生意,珍得巧克力公司出品一系列非常规口味的巧克力。2014年,珍得创始人约瑟夫的长女措特女士带领家族企业进驻中国,在上海建立了珍得巧克力剧院,让中国客人品尝巧克力并创作他们自己的味道组合。

以加西卜和珍得为代表的一批人数不多但值得关注的国际企业家在中国安了家。加西卜约十年前到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读工商管理硕士(MBA),措特则在中国度过高中时光并对这里产生深厚的感情。两个人都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通过其在家乡的人脉和中国经济提供的优势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创造价值。

对于满怀激情想接受商业教育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故事指明了一条相对而言不太正统但并非前所未有的道路。

报道称,要在中国成为一名国际企业家,要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设法软着陆。如果在一开始接受点指导,进入中国就会比较顺利。可以先到当地面向全球的商学院学习,也可以参加针对外国人的暑期课程等。这段经历将让你能直接了解当地的情况。

第二,搭桥。即使是在中国度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大多数国际企业家也都选择不会选择独自创业。珍得与一个奥地利同胞以及上海本地的一个老同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另外一些情况下,主要考虑因素是技术技能。加西卜曾与杭州的一个游戏开发团队紧密合作,这个团队后来成为其新成立企业的一部分。

第三,挑选有意义的机会。作为在中国的国际企业家,你必须要么能够充分利用本土优势来开拓你所熟悉的市场,要么能够给那个市场带来独特的东西。

成为国际企业家不是胆怯者所能做的,但可能会是一笔回报很高的冒险。如果你尝试了却没有见到效果,那至少你会学到一些东西。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