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广场舞大妈们催生新的科技热潮 价值千亿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3:03:15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伴随着电子舞曲的节奏,广场舞大妈们翩翩起舞,这在中国许多城市十分常见。然而你或许无法想象,就是跳舞的她们,正在催生了一种据称价值高达1000多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710.3亿人民币)的科技热潮。

据英国《镜报》7月4日报道,这些跳舞的中国大妈大多六七十岁。直到现在,她们还基本上被排除在中国的科技浪潮之外。但是,他们对社交性质的集体锻炼活动的热爱,以及在这方面的消费能力,使得相关行业愈发关注并迎合她们的需求。

为了使广场舞爱好变得更好,大妈们目前在网上购置扬声器、服装等已经花费2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78万元)。看到大妈们的巨大消费能力后,众多商家迅速作出反应,为这些不大精通科技的老年人设计了定向扬声器、简易操作的平板电脑等。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方辉如今已然是一名广场舞经济方面的专家,他的目标就是设计一款简单好用、适合所有老年人使用的平板电脑。“当我80多岁的奶奶拿着我们的平板电脑观看绍兴戏剧时,那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他说。

不过,对广场舞推动最大的还是当属“糖豆”这样的应用软件,它被称之为“广场舞的火种”。该应用程序目前至少有1亿用户,并且正在开发广场舞的各种社交方面。该软件配备一个专门针对老年市场的视频及社交媒体分享平台,上面有广场舞教学视频、广场舞歌曲大全等。

在这个平台上,还出现了许多颇有名气的广场舞指导员,他们甚至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赚钱。“如今有数百名广场舞网红,其中最具名气的网红录制的视频,观看次数高达数亿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