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润发布全球少壮创业富豪榜 中美企业家占8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6:54: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7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在全球40岁及以下白手起家的47位亿万富翁中,美国共20位、中国18位,两国加起来占到榜单的80%。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5日报道,榜单显示,美国“脸谱网”成了最大赢家,前四名均来自该公司。其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以580亿美元(约合3852亿元人民币)的身家高居榜首,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爱德华多·萨维林,以及他们的前同事肖恩·帕克分列2-4位。

中国方面,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37岁的“无人机大王”汪滔是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他以40亿美元(约合26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9位。汪滔拥有大疆科技45%的股份,该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小型无人机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前不久公司还在美国纽约发布其第一款掌上无人机。

排在第14位的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当家人王麒诚、吴艳夫妇,用了12年时间将汉鼎宇佑打造成为资产超过百亿元的多元化产业集团,目前旗下产业涵盖智慧城市、移动互联、文化传媒、金融控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37岁的王麒诚和36岁的吴艳以31亿美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第642位,吴艳也成为少壮派白手起家女首富。

这份榜单还展现了新经济时代中迅速创造的财富。2011年创立Snapchat之后,埃文·斯皮格尔和鲍比·墨菲仅用了3年就跨入亿万富翁俱乐部的门槛。在中国,滴滴打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也只用了3年时间就成了亿万富翁。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