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毕业季来临 内地中小城市竞相招揽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3:16:59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4日报道,毕业季即将来临,成千上万的中国内地大学毕业生将涌向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大城市,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但一些二线城市也在竭尽全力吸引年轻人才。

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如果想在长沙购房,长沙政府将向他们提供3万至6万元人民币补贴。在长沙的头两年里,这些毕业生还能获得住房和生活补贴。

报道称,今年暑期约有795万名学生从全国各高校毕业,比2016年约增加30万人。他们占今年全国新增劳动力的一半以上。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人瑞集团对超过2.1万名应届毕业生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17%的毕业生计划返回家乡,大多数人选择留在他们学习的地方或搬到新城市。

报道称,大约44%的人选择去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而45%的人选择了二线城市,如发达的省会城市或沿海城市。根据6月份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愿意去三四线城市。

报道称,四川省省会成都是最受应届毕业生欢迎的二线城市,其次是南京、天津、重庆、杭州和武汉。

尽管北京和上海等城市正在收紧户籍限制,以限制外来人口的涌入,但许多二线城市正在激烈地相互竞争,通过对户口和购房的奖励来吸引更多的年轻毕业生。

报道称,成都正在修改其人才政策,允许所有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找到工作前就能申请在该市落户。

湖北省省会武汉2月时承诺,力争五年内留住100万大学生。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