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北京“乱穿马路”行为正在被纠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7:06:53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两个月前,当我第一次站在北京建国路的十字路口打算过马路时,我开始犹豫了几秒。我问自己:“我应该不应该过马路啊?”尽管人行道上的交通指示灯已经变成绿色。

让我不敢过马路的原因是是汽车的喇叭声,司机们总想在数十人匆忙过马路的瞬间通过,一个劲地想在数十个匆忙过马路的行人中挤出一条路来。即使人行道的红灯亮了也是同样的情景。

后来,我学会了横闯马路,好几次差点被莽撞逆行的自行车或摩托车撞上。所以现在我学会混在人群中一起过马路。

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3年,全国人行横道上就发生过约1.4万起交通事故,造成近4000人死亡。其中90%的事故是乱穿马路或者是机动车没有给行人让道所致。

上月中旬,北京的交警已经被部署在主要路口以强化新规则,即司机在人行横道上若不给行人让路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