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庆日焰火齐放 “中国制造”烟花点亮夜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1 15:27:09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 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也是国庆日,为了庆祝这重要的一天,燃放烟花是必不可少的,而点亮夜空的绚烂烟火则是从中国进口而来。据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30日报道,自1994年以来,美国90%以上的烟花进口来自中国,2003年以来,这一比例已经超过了95%。中国正主导美国的烟花进口。

报道称,2016年在美国的烟花进口份额中,西班牙、泰国、英国、日本、意大利、捷克、德国、法国等共11个国家和地区只占3.76%。同年,中国对美国出口烟花总价值达到2.9622亿美元(约合19.7亿元人民币)。在过去20年中,除了中国以外,也只有西班牙对美国的烟花出口额曾经超过500万美元(约合3319.9万元人民币)。

据报道,对于美国来说,2015年是烟花进口创纪录的一年,烟花进口额首次突破3亿美元(约合19.9亿元人民币),其中仅从中国就进口了价值3.1167亿美元(约合20.7亿元人民币)的烟花。

此外,鉴于绝大部分烟火都来自中国,因此美国进口的烟花大多经由洛杉矶和长滩两个港口入境。数据显示,2008年起,这两个港口的进口份额一直超过70%。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