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购物中心变夜生活好去处以应对经营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3:56:22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6月28日文章, 多年来,中国致力于促进国内消费以早日实现经济现代化,但如今与美国一样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商场很多,但消费力不足。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拥有约4600家购物商场,是美国商场总数的4倍多。过去3年,全球新建购物中心有一半以上扎根中国。相反,美国有1100家购物中心,按人口比例计算仍居世界第一。但中国正在追赶,如今全球零售业发展最繁忙的10座城市中有7座在中国。

不过从很大程度上来讲,建设投资和地方政府打造税收基础是中国的零售业繁荣的主要驱动力。但据中国社科院的预测,未来5年,由于消费者更喜欢网购,中国将关闭1/3的商场。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与其他国家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网购。随着中产阶级数量的不断扩大,许多人已完全绕开实体商店。中国零售业的快速变革,凸显出其巨大的经济转变。

中国现有的商场都在寻找生存之道,如在青岛、沈阳等二线城市,超过10%的零售空间处于闲置中。不过中国许多的购物中心正在以创新求生存,一些商场被改造为小型办公室,购物综合体正在让自己变成夜生活的目的地用以吸引消费者。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