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减贫“火车头” 减贫成就世界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09:32:1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据联合国《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在全球减贫方面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中国的减贫成就吸引了世界各地媒体的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7日报道称,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七亿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中国共产党在十八大以来,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创新扶贫举措,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年初这样评价中国的减贫成就:“我们不应忘记,过去10年,中国是为全球减贫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近日指出,亚洲曾是全球最贫困的大洲之一,但现在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3。经济的快速发展帮助亚洲人民提高了生活水平,减轻了贫困状况。他说:“很明显,中国是这一成绩的最大贡献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马文森近日也表示,如果没有中国的贡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脱贫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