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上双向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3:41: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亚洲时报报道,两列新的“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上双向首发。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生产制造的两辆列车G123和G124列车于上午11时05分启动,据报道,时速将达到300公里,预计在5个小时45分钟内就能完成1318公里的旅程。

“复兴号”,被称为“中国标准化电动车组”。是在“和谐号”高速列车2007年首次投入使用的八年后问世。列车经过每小时400多公里的检测,比最新型的“和谐号”高速列车CRH380能达到的380公里时速还要快,寿命也比“和谐号”的二十年多出十年。

“复兴号”可装载2500多个监控点,实时监控温度、刹车和周边的环境。它的内部空间也比之前的更加舒适,车身也增高到4米左右,座位之间的空间达到了102厘米,列车全程提供无线网络,稳定的充电和照明设备。

“复兴号”有两种型号,是由不同工厂制造的,分别是“海豚蓝”(CR400AF)和“金凤凰”(CR400BF)为主色调。两者都有精简的车身工艺,“CR”是指“中国铁路”。“复兴号”的推出历时五年,在254项建设标准中,约有84%符合中国国家标准,其余则符合国际标准。

华润首席工程师何华武告诉记者,中国标准动车组技术将用于在印度尼西亚的高铁项目,而“复兴号”将率先让中国高铁上走上全球舞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