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成功壮大太阳能行业 为希望铺路让梦想成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4:56:21
分享

英媒:中国成功壮大太阳能行业 为希望铺路让梦想成真

2016年6月21日,位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站屋面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国家电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验收,顺利投产运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10年前,美国人莫泽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得太阳能工程硕士学位后感觉留在美国没有什么工作机会,于是决定来中国发展。

莫泽回忆称:“当时中国的太阳能行业规模很小,也没有太多的工作机会,但中国政府对发展太阳能业的雄心让我觉得前景广阔。”经过数年对中国太阳能产业知识的积累,现在莫泽已成为“系统技术太阳能公司”的一名合伙人,目前这家公司主要利用中国零件来设计太阳能电池板系统。

不过,莫泽不是唯一一位在中国从事太阳能的美国企业家,亚历山大·舒尔的公司就是帮助将光伏板安装到中国建筑的屋顶上。他们的宗旨是希望在华的企业办公环境变得更加环保。

他们推出的太阳能装置被称为“分布式发电”项目,即就近为特定场所的电力消耗提供小规模发电设备。目前,这种项目在中国正以非凡地速度增长,使用光伏板为农业设备供电已经成为农民的首选。

舒尔表示,他已经被中国政府对太阳能产业的承诺所吸引。多年来,中国一直在鼓励地方政府全力推进太阳能设备的应用和研发,中国对可再生能源设施的迅速扩张已经吸引了全球关注。

据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安装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超过3.4万兆瓦,比美国的两倍还多,接近全球总量的一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的查尔斯·多诺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年前,我们认为使用廉价太阳能还只是梦想,现在中国已经完成了这一壮举。”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