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优化泰国旅游形象 中泰联手打击低价非法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8:59:06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所谓的低价旅游团,甚至是“零团费”旅游团都具有一定的消费欺诈性。游客报名参团之后,不是被迫消费,就是被降低服务标准,总之和理想中的“物美价廉”相距甚远。现在,这些所谓的廉价旅游已经将目标转向了自由行旅客。

据泰国《曼谷邮报》6月19日报道,因不满低价旅游团影响泰国旅游业的形象,泰国相关旅游部门正在与中国和泰国的旅行社联手合作,打击整治网上的低价旅游乱象。

报道称,泰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同中泰两国旅行社共同推动网络旅游价格标准化,避免过低的折扣影响旅游形象。避免让中国游客产生错误的印象,认为到泰国旅游时低端的旅游选择。泰国网络旅游俱乐部将与中国各大旅游机构签署备忘录,应对网上旅游产品对自由行旅客报价过低的问题。根据规定,泰国旅游机构将以标准价格向中国代理提供旅游产品。

6月9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官员与中国国家旅游局相关人员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打击“零团费”非法旅游并加强旅游合作。据悉,2016年泰国共吸引了870万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比2015年增长10.34%。2017年前5个月赴泰中国旅客达到394万人,为泰国带来2010.7亿泰铢(约合407.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其中约六成为自由行旅客。2016年访华泰国游客超63万人,比2015年增长22.72%。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