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网上婚恋咨询受热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8:55: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18日报道,每天晚上,梁雪萌(Liang Xuemeng,音译)都要上网看中国最受欢迎的专栏作家之一Ayawawa最新的帖子。她表示,从Ayawawa那儿学到很多,真希望第一次婚姻失败之前就看到她的建议。

Ayawawa是杨冰阳的网名,她是一名在线情感咨询专家,主要为恨嫁心切的都市女性提供感情咨询,并因此成了网红,她的微博粉丝有280万。在中国,婚恋压力催生了一些收视率很高的电视相亲节目和公众相亲活动,像杨冰阳这种给人提供约会和婚姻建议的专栏作家也大量涌现。

有批评者指责这些专栏作家固化了性别刻板印象,但杨反驳称自己只是承认现实而已。杨说:“我们的世界被政治正确绑架了,我受到批评就是因为说了男女不同的实话。”杨给女性提的建议包括让男人主动,头几次约会不要主动打电话,约会前几个月不要与男人发生关系等。在给一位年轻女子提寻偶建议时,她说,“矜持,让他更多地在你身上投资”,这种投资包括时间和金钱投资。

另一位情感专家陆琪表示,他的建议立足于社会科学和心理学研究。他想让女性变得更强,教她们成为实用主义者,让她们知道自己想从男人那里得到什么。对此,有批评者表示,这些建议让越来越多的女人相信,结婚比努力工作和事业成功更重要。

梁小姐对这些批评不以为然。她认为,杨的建议挽救了她的感情生活,她现在又订婚了。她像杨的其他粉丝一样热衷于减肥、提高化妆技巧、练习烘焙,以此提高自己的“伴侣价值”。对于人们指责网络感情专家对两性关系的看法落后,她说,“男女之间的差别是天生的。我之所以重视这些想法,是因为我想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是想让世界对女人更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