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由“制造”转向“创造” 中国科技创新正在赶超西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08:57:44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6月11日报道,来自中国科技巨头的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虚拟现实以及各种精密小巧的电子产品亮相上周在上海举行的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

通过此次电子展,中国的科技创新门类悉数展现在人们面前。要知道,这些科技成果也出现在了今年早些时候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而且同样备受关注。

《福布斯》的报道称,对于那些初次来参加中国展会的人来说,他们会意外地发现中国的科技创新与西方同步,而且在移动互联网的支付、电子商务以及信息传递等领域,中国甚至领先于西方。

在中国,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是科技创新领域的核心领导者,就像是美国的亚马逊、谷歌、脸谱网等公司。报道认为,随着中国为本土市场研发自己的创新产品,它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过渡,而这一趋势正在受到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