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商家在高考经济中觅得广泛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09:01: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对几乎所有中国学生来说,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而对于很多商家来说,高考则成了一大商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8日报道称,为了家里的考生能够取得好成绩,中国家长们从不吝啬花钱,请家教、订酒店备考等等,花多少钱都不在乎。于是,高考经济应运而生,且影响巨大。

对中国的数百万学生来说,这是沉重的压力源头;但对众多商家来说,这是赚钱的大好时机,中国各地900多万高中生参加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考试——高考。

据报道,北京西北城区考点附近的酒店,在高考期间的客房已经被预订一空,来住酒店的都是居住在距离考点较远的学生。酒店方面也借此“旺季”提高了房价,一些高档酒店还为高消费学生提供额外的悉心照料。据悉,有酒店在高考期间还推出了888元的“直通高考成功套餐”,考生能享受到豪华车接送至考场的优惠服务。

除了酒店之外,其他商家也可以从高考觅得商机。报道称,高考之前购买祈福学业有成的福牌的家长人数明显增多。家长表示,希望能借此保佑孩子顺利考入梦寐以求的大学。而购买增强记忆力的营养品也是家长们的花销之一,据药店售货员透露,在高考之前的几星期,就有家长来那些所谓能提高成绩的药。不过,这些药物虽然有一些保健作用,但也不会在短时间就起到效果。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